一条大鱼🐳

【昨夜星辰昨夜疯】薛晓(02)

二、

 

       三列整齐的校车拉着全副武装的学生们驶向遮天蔽日的绿色深处,参天的竹林形成一片幽绿色的海,远看就像一团团浓重的墨,这群警校少年即将在这片未经开发的荒山竹海开始他们的野外训练。

       随着车辆的深入,道路也开始变得崎岖不平,但车上的气氛却似乎并没有被环境影响。蓝教官看着那一个个故作镇定实则眉目之间掩不住新奇雀跃表情的少年们,摇了摇头。看来真是把这次实训当成旅游了,忍不住提醒:“同学们,这次训练跟以往不同,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警察也都是匪徒,待会儿分散下车然后单独进山,再遇到可就是‘敌人’了!每个人手腕上都有一个刻着各自名字的腕带,腕带被夺就证明你失败了。当然,如果遇到什么意外,你们胸前的口袋里都有对讲机,要及时跟教官取得联系,我们的校车就在这里,大家训练的同时也都要注意安全,我不希望看到最后有人受伤,听到没有!”

     “明白!”异口同声的响亮回答。

     “星辰,注意安全!一会儿山上遇到我可要手下留情啊。”晓星尘下车前宋山风还是忍不住拉着他低声叮嘱了一句。

     “你也是哦,山里见……”晓星尘回头对宋山风一笑,然后敏捷的跳下了校车。

       车辆带着剩余的少年继续向远处行驶,晓星尘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拽了拽背后装满装备的包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去。




       义城边郊一处人迹罕至的幽静竹林,明明是盛夏但却丝毫没有鸟叫蝉鸣之声,只因这天气实在是诡异无比。

       正午时分依旧暗如子夜,浓重的黑云压着墨绿的山顶,树梢一动不动的伫立在静默里,空气中浓稠的湿气仿佛伸出手就能摸到。薛洋小心翼翼的把晓星尘放在林中一块还算平坦的大石下,此时他已气喘吁吁,衣服下摆也沾满草屑,身边的晓星尘却依旧白衣胜雪不染纤尘。安置好一切并肩躺下后他抬眼看了看被树叶缝隙剪碎的混沌天空,乌云密布闷雷沉沉——

 

       风雨欲来。

 

       就在薛洋愣神之际,天边突然炸起一道惊雷,刹那间雪亮的闪电利刃一样追随其后划开昏沉的天幕,还没等人反应过来豆大的雨滴也歇斯底里的一个个争先恐后的砸向地面。他下意识的伸手挡在身旁之人的面前,但雨势太大一个手掌明显不太够用,于是连忙起身悬起身体双手撑在晓星尘两个耳畔,用自己的身体帮他挡住这漫天的雨滴。但这显然是徒劳,铺天盖地的水气几乎是一瞬间就将两人全身浇透。

 

       视线因为雨水而变得模糊,薛洋看着近在眼前的晓星尘沾苍白的脸,因为大雨的冲刷似乎比以往添了几分生气,不能再等了,薛洋定了定神抽出一旁的霜华慢慢的朝着自己的心口刺去……

       皮肉被破开的声音顺着神经传到耳畔,霎那间雨声风声雷声好像都听不到了,天地突然变得很安静,眼前的晓星尘从模糊变得清晰继而又更加模糊。这一瞬间的清晰视角使得薛洋嘴角牵起了一个满足的弧度,下一秒便不受控制的向前倒去。一滴泪混着雨水滴在了晓星尘缠着厚厚绷带的眼眶上,鲜红的血蔓延在那翩翩白衣上,像一朵朵盛开的瑰丽的花。

 

       天地寂静。

 

    “晓星尘道长,你 可别忘了我呀。”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