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鱼🐳

【昨夜星辰昨夜疯】薛晓(01)

       不管是看完《魔道祖师》还是《陈情令》,义城篇真的太让我意难平了,虐到我肝疼,实在受不了决定自己开个坑满足一下自己,所以文都是个人脑洞,不喜欢的也请留情啦,比心~

       现在初步的脑洞是穿越向,并且他们太苦啦想给他们加点糖。道长自刎后重生到现代,长成了一个奶萌警校大学生 哈哈哈…

       辣鸡洋呢一直在义城妄图复活道长,但由于能力有限一直没有成功,用尽秘术最后终于阴差阳错的把现代道长的灵魂召了回去……但是秘术是有后遗症的,这个后遗症是啥呢?啊哈看完你就知道啦~

 

 

一、

 

     “晓星尘!推塔推塔……啊啊啊最后一个水晶了快快快推了nice!!赢了!666晓星尘你太6了这么逆风的局都能赢……”

       耳机里的声音越来越远,坐在屏幕前的少年默默地扯下了耳机。奇怪,最近怎么总是心神不灵的,本来这局应该早就能赢的。

       放下了鼠标走到了洗手间水池前冲了把脸,眼前的镜子先是模糊继而又随着指尖的水滴流逝而变得逐渐清晰。一张干净瘦削的脸倒映在镜面中,眉深鼻高,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清澈温柔。水珠顺着脸颊流到了脖子,在那一道微红的胎记上停留了一瞬又往下钻,终于在那精巧的锁骨窝停了下来。

 

       晓星尘,出生时左边脖颈上便有一道淡红色胎记,像是被什么尖锐利器划过一般,父母视之觉得不太吉利很是担忧,于是从小培养他积极锻炼身体学习散打武术之类,希望他遇到危险可以自保。晓星尘他也没负重望,虽然身形瘦长但胜在轻盈矫健,最终考上了全国有名的警官学院。

 

       可能是马上要去实训有点压力了吧。晓星尘心里暗暗想着。

       确实,自打开学以来啊,每天除了上理论课就是吃饭睡觉和舍友开黑打游戏,当代大学生的咸鱼生活过得也还算滋润。但是院长看不下去了,全体会议上情绪激动口沫横飞国家兴亡保家卫国为民除害的教训了半天,总结下来就一句话: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得练!

       那怎么练呢?

       院长大手一挥,通通发配到市郊区的郊区里的那块深山老林里“野外生存”一星期,以此锻炼一下这群平常看起来有些松散的少年们。明天就要出发了,心中一块地方总觉得闷闷的。

       晓星尘心不在焉的拢了把头发,晶莹的水珠又落了一滴,不偏不倚的掉在脖子上的红痕处……




       黑衣少年看着眼前正襟危坐不慌不忙地吹着茶碗里茶叶沫的金光瑶,半晌,终于忍不住:“这次,你有几成把握?”

     “哎呀成美,何必这么沉重,喝口茶吧,虽然我们之前从未成功过,”戴的极正的帽子下是一个微笑和气的面孔,语气亲切又诚恳,“但是这次不一样,那东西是我废了好大心思得来的,想必定然不会让你失望。”说着从那绣着牡丹的宽大金星雪浪袍袖口里抽出一本册子。

 

       少年深吸了一口气,翻开那名为《招魂》的古朴典籍,一串串微如细蚁的小字密密麻麻排满整页,让人只觉得眼晕脑胀。薛洋皱了皱眉,下意识的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冰棺,甩甩头继续看了下去:

      【寻一山青水绿,曲径通幽静谧之处;择一雷电风雨交加,天地混沌颠倒之日;取一行伤心泪,一滴心头血,一片相思愁,一抹无悔笑,以灵力注入亡者残魂,方可重塑新生。】

       下还有行小字:此法逆天改命,对双方损耗皆极大,后果未知。

 

       ……薛洋终于忍不住又看向了金光瑶。

     “你可别这么看着我,后果未知就是未知,毕竟以前也从没有人试过。不说这后果,你且看看那条件,怕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罢。”

     “管它后果如何,试试不就知道了。”


       反正,再怎么样的后果,也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