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鱼🐳

【昨夜星辰昨夜疯】薛晓(05)

五、

 

        晓星尘从前在家就经常帮着干家务,这些简单的家常菜对他来说自然也不在话下,动作娴熟的洗好菜,土豆切丝,白菜切条,苹果切块,烧锅热油。刚才还冷冷清清的厨房瞬间随着菜入油锅的刺啦声增加了许多烟火气息。不一会儿,几个热气腾腾的菜就一一装盘出锅了,想了想薛洋此时的身体,又给添了个蛋花汤。

 

        依次把菜端到隔壁桌上后,发现残烛被燃起,床上的人已经自己给自己上了点药重新包扎了一下,此时正斜靠在床上认真的看着他,眼底满是道不明的情绪。

       “想什么呢,怎么坐起来了,我帮你端过去?”

       “不了道长,我过来,我们一起吃。”说着竟真的走过来坐下了。

        晓星尘惊了,我去这这这小孩生命力也太顽强了吧,胸口被捅一刀休息一会儿居然就能下地走路了,是个狼人……

 

       “道长,这是什么?”薛洋夹了一块裹着琥珀色糖浆的晶莹苹果,还没等晓星尘回答便一口咬了下去,然后不出所料的发出惊叹,“哇,好甜!我喜欢这个。”

      “当然甜,都是糖熬的。”看着他一连吃了好几块怕给他齁着,晓星尘默默地盛了一碗汤递了过去。“嘿吃的还挺香,不过你没发现你家没有米了么这位小哥哥?”

        薛洋闻言喝汤的动作顿了顿,略显尴尬地露出两个小尖牙对晓星尘一笑,没有回答,继续喝汤。

        确实,他虽然每天都会像以前一样去买菜,但自从那件事后,自己也很少有坐下来安安静静正式吃顿饭的时候了,每次都是酒肆里喝酒时随便吃两口,或是金光瑶来看他时给带点东西。长此以往,对上次在饭桌上的记忆居然还是几年前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时光。

 

        二人吃菜喝汤凑合一顿完了之后晓星尘又默默地收拾碗筷,期间薛洋一度想来帮忙又被按了回去,晓星尘自认怎么也是将来的人民警察,怎么能让搁现在能进ICU的病号帮自己做家务。

        全部整理完毕之后晓星尘靠在门口柱子上对着卧房窗口的暖黄色烛光发呆,一直以来他都是比较沉着冷静的人,虽然今天他什么多余的话都没有说,但眼下这些事情实在是过于匪夷所思,让他一时间也不知道下一步究竟该怎么办。

        “不管怎么样,先找个地方安置下来吧,整件事虽然疑点多多但是慢慢找总会有线索的。”晓星尘一边暗暗想着一边轻轻地打开大门,他想出去先寻个安身之处。

 

        “你这么晚了要去哪里?”门才开了一半身后就响起那个清亮的少年音。

        晓星尘回头笑道:“已经把你送到家了还蹭了一顿饭,现在自然是不便多做打扰。”

        薛洋听完歪着头抱起手臂也笑着问:“那,道长你可有别的地方去?”

        “……没有。”

       “你身上有钱?”

       “……也没有。”

        ……

       说完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薛洋对着晓星尘挑了挑眉毛,朝着卧房的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

 

 

        再次来到这间卧房,晓星尘看着那张小小的床嘴角无声的抽了一下,薛洋却像没事人一样问他:“你要洗个澡么?”这才注意到自己身穿的白袍上不仅血迹斑斑还沾了些许油渍。

         “啊?嗯……可以啊。”都是男生,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

        “那我去烧水,对了你的衣服在左边厢房,算了,我去拿吧。”

        看薛洋神态自若并且很热情的样子,晓星尘甩甩头觉得自己刚才脑子里一瞬间的想法可能有些太多了,便不再说话帮着一起张罗起洗澡水来。

 

 

        不一会儿晓星尘抬着一个大木桶走了进来,薛洋跟在后面拎了桶水,进进出出安置完毕后,晓星尘脱下外袍用手试了试水温。一旁的薛洋显然没想到他脱得这么干脆,惊了一下立马转过身去准备开门出去。

 

        “哎你去哪?你不洗?”晓星尘显然不是很理解他这突然又要出去的举动。

        “!?一……一起洗?”薛晓也是没想到晓星尘会突然这么问,转过头用墨色的眼睛盯着他。脸上也不自觉的有些发热,还好暮色已深烛光昏暗看不真切。

       “美得你……看你受伤,怕你行动不便想帮你简单擦一下而已,不要就算。”晓星尘代入了一下场景也突然觉得似乎是有些不妥。他好像一直孤身一人,应该也是不喜欢和人过多接触吧……

        正愣神,发现薛洋已经走到了他跟前,神色也恢复到之前嘻嘻哈哈的模样。“那有劳道长啦!”

 

        薛洋脱下上衣坐在浴盆边,晓星尘仔细的避开他的伤口帮他擦着身体。早前已经见识过他身上的伤疤,现在再见依旧觉得触目惊心,忍不住伸出指尖小心的摸了摸其中一道位于后肩胛骨处的长疤,“疼不疼?”

       “嗯?”薛晓一时没反应来他这没头没脑的一句问。

       “我说你身上这么多伤,疼不疼?”没等他回答,顿了顿又说“以后别总让自己受伤了,都受了这么多伤了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么?”

        薛洋没有说话,但突然觉得眼眶有点热,肯定是水汽熏得,望着烛火的方向,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作者碎碎念:世人皆咒我恨我怨我骂我,唯有你问我疼不疼。


尽管重来一世还不了解你,但直觉和潜意识都是让我爱你护你疼你。



谁都不许走,都给我磕糖!磕大个儿的!!】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