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鱼🐳

【昨夜星辰昨夜疯】薛晓(04)

四、

 

       看着现在这宽袍大袖长发及腰的自己,晓星尘一脸懵逼抬头看天。

       在做梦?——掐了自己一把,嘶……有点疼。不是。

       撞邪了?——这青天白日阳光普照蝉鸣鸟叫的……不太像。

       恶作剧?——嗯……这个有点可能。

 

      于是伸手轻轻推了推身上的人,“喂,大哥你醒醒,你压我头发了。”

 

       纹丝不动。

 

       晓星尘崩溃的啧了一声收手,却看到刚刚碰到黑衣少年胸口的手掌一片鲜红,当即心下一怔。环顾四周,竹林也确实是刚才的竹林,可一切的景色细看好像又都跟刚才的不一样,宋山风不见踪影,身上还多了个看起来受伤很严重半昏半醒的人……

       身上的少年受到震动嘴里喃喃说着什么,晓星尘凑近脸终于听清,原来是在叫他的名字。

     “星……尘……晓……星……尘……”

       他认识我?

       不行,看来必须要把这个人救醒问一下情况。

 

       慢慢从少年身下抽身,然后小心翼翼的把他平躺着放到石块上,那是一个带着七分俊朗,三分稚气的脸,虽然此时面无血色,但不得不说晓星尘之前确实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少年。

       仔细看了下伤口:位于左侧第四和第五根肋骨之间,长约3厘米,切口整齐,应是刀片之类的利器所伤。伤口不大,极深,以出血量判断应该是伤到了心脏。目前此人呼吸虽微弱断断续续但好在还有。

       还行,有的救。晓星尘飞快的用之前的专业课知识分析了一下情况,又赶紧拿起刚才被自己从脖子上扯下的绷带准备帮他简单包扎一下。

 

       怕弄疼他,晓星尘尽量轻手轻脚的给那少年脱下左侧的外袍,雨水混着血水泡的伤口处的皮肉已经肿胀泛白。不仅此处的新伤,胸下、腹肌上、后背上、手臂上基本上都是疤痕累累,左手断了一根小指,伤口陈旧,不像新伤,握着的掌心里还有一颗小小的糖。

     “这谁家熊孩子,这么调皮的么,年纪不大能给自己伤成这样……”看到少年身上这些煞是骇人的伤痕,晓星尘心中竟没来由的一阵酸楚。

 

       不知是不是最后打结的力气用的稍稍有些重,黑衣少年眉头皱了皱,猝然睁眼,面上先是惊喜随即闪过一丝恐惧。“晓……晓星尘?你的眼睛……”

     “哎哎,先别动,我刚包好。”晓星尘见他好像挣扎着想坐起来,连忙按着他的肩膀阻止了他的进一步动作,然后看着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问道:“你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

 

      “认识?哈哈哈道长英名远扬,在下怎会不认识。”少年好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甜甜的笑了起来,一笑起来露出两个小虎牙,更添了几分狡黠的可爱。“我嘛……道长你当真不记得我了?”

      “什么道长?我们是在演戏?我不是在山里训练么,怎么会在这里?我应该认识你么?你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晓星尘被他尖尖的虎牙晃的有些头晕,一股脑把疑问都问了出来。

       薛洋认真的看了晓星尘一会儿,确实是之前的道长没错。心中也起了疑惑:难道这秘术能使人失忆?失忆……这样也好。

    “我是薛洋,说起来,这是道长你第二次救我了。”

 

       晓星尘看着他复杂的表情觉得他不像在演戏,那个恶作剧的假设也被划掉了,觉得自己现在可能是原先那个身体意外身亡现在魂穿另一个自己。不过这些眼下都不重要,这小孩受这么重的伤再不找个地方好好治治可能要挂了。于是斟酌着开口:“那个,附近可有医馆?你的伤……”

       少年见他这么问,笑意更深:“这点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道长你若是不放心,我们就回家吧。”

     “也行,我先送你回家吧。你还能走吗?我背你吧。”晓星尘显然还没懂薛洋这句话的深意。


 

       不知走了几个时辰,看到道路尽头有个巍巍耸立的城门。身后人虚弱的声音传来:“快到了。”晓星尘抬眼一看,荒芜的城门上“义城”两个大字映着血色夕阳,无端又添了几分诡异的气息。

       进了城门,在背后少年的指引下七拐八绕最终停在了孤零零的屋子前。门口两个白色灯笼在开始渐渐昏暗的暮色中颤颤摇曳。

       一股莫名的熟悉。

       奇怪,我以前来过这里么?晓星尘暗想。

 

 

       有点费劲的跨过高高的门槛,推开门就看到了院子里放着的几口棺材,门后的屋子里也并无光亮,应该是只有他一人居住,心中又是一怔,但想了想背后少年的伤势,还是回头故意打趣道:“嚯小弟弟你家这装修挺有个性啊。”

       薛洋无声的勾了勾嘴角没有回应,指向正对着他们的那间屋子说:“到家了。”

 

       吱呀一声推开了门,屋内陈设简单——进门是一张四方小桌,桌面只有一根还剩一半的残烛,桌旁围着三个矮凳,东北角放着一张小床,旁边又放着一口冰棺。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晓星尘此时脑海里只有四个字:家徒四壁。但脚下没闲着,朝里走把薛洋小心地放在了那张小床上然后又问:“家里有药么?或者附近有什么大夫,我请他来看看。”

     “没有。道长我饿了,你再给我做顿饭吧好不好?”薛洋略显虚弱脸上还是那副天真的坏笑,配着这近乎撒娇的语气倒是真的让人不忍拒绝。

     “emmm……也不是不行,只是……”

     “旁边那间就是厨房,里面有菜,我之前买好了的,我不挑食,道长做什么我都喜欢咳咳咳……”薛洋像是怕他拒绝,说得太快呛的自己直咳嗽。

       晓星尘见状连忙拍拍他的头,“好好好我去,你别激动。你先好好躺着别乱动,等着啊。”

 

       出门右转来到隔壁,厨房居然是令人意外的很干净。看来要么有人天天打扫,要么嘛就是这小孩根本不做饭。但是灶台上果然有两个盖着纱布的篮子。晓星尘掀开——土豆、白菜、鸡蛋还有几个苹果。

     “嗯,酸辣土豆丝,醋熘白菜,荷包蛋。”这些在晓星尘眼里自动变成了一道道菜。对了那小孩是不是很喜欢吃甜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白天那被薛洋紧紧攥在手里的糖,“那再加个拔丝苹果吧,他肯定没吃过。”

 

 

 

 

【呜呜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但不同的是我们辣鸡洋这次面对小星星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说出自己的名字,终于不用伪装了。

道长嘛肯定还是之前的道长,暂时想不起来的事情嘛肯定还是要想起来的,先给他们过一段二人世界嘻嘻嘻】


评论(9)

热度(25)